桑落南烛

【更详细请看置顶】
现生繁忙,更新不固定
渣文笔,自娱自乐
接受意见,不喜勿喷

【all金】关于恶毒女配是女装大佬这件事(55)

主背景非典型兽人世界


我流强金,男扮女装警告


渣文笔警告,ooc警告,私设众多













低气压持续笼罩在这片不算大的营地上,昨夜的篝火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熄灭的,晨间的山谷湿气重,空气贴着人的皮肤令人坐立难安。



雷狮一夜未眠,面上却全然看不见疲惫,低垂的睫毛投下的阴影掩去了他眸中思绪,像是暴风雨前厚重的云层,翻滚的雷云杂着电光携着危险悄然将至。



莉迪娅从帐篷里走出来的时候看得出来有尽力想呈现出一个可靠的形象,尽管已经在极力掩饰了,但前一晚并未能安然入睡所带来的憔悴还是肉眼可见,两只微微发肿的眼睛更是能判断得出来对方昨晚过得并不安稳。



另一个安静的吓人的是嘉德罗斯,昨晚开始就一直一副在思考的样子,现在也是合着眼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那里一动不动,收敛得不似本人。



安迷修看了一圈最后在心里轻轻叹了一口气,虽然他现在也没什么精神,但总要有人担起一切。怎么说金和格瑞也是在他狮族的领地出的事,若没个结果也实在是无法交代。



“各位,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伤感了,当下最主要的是先找到金和格瑞。”



“外面应该也发现事情不对了,凌晨长老会通过特殊信号用终端联系了我,但因为当时情况过于混乱了所以我不慎错过了。”



“要建立沟通只能是外面单方面发起,不出意外的话下一次联系的建立不会太久,我们需要组织好对策在下一次联系建立后和外面进行有效沟通。”



几人沉默着听他说完,雷狮掐着安迷修话音刚落的点就开口接上了,“能定位到他在哪儿吗?”



消失在他们面前的有两个人,而目前情况下,在场所有人都知道雷狮这句话里的“ta”指的是谁。



“如果终端没有被摘下来的话或许可以尝试。”



安迷修给不出确切的答案,卡布巴塔山谷实在特殊,说是试炼之地平日里却和禁地也没有什么不一样。山谷内磁场终年混乱,开启试炼后进行信号屏蔽也是为了在出现意料之外的状况后能够利用特殊信号进行沟通。



往年试炼虽也听说过有意外发生,但像这次一样的却是闻所未闻。



“滴——滴滴——”



手腕上终端发出的声音打断了安迷修的思绪,整个营地像是凝固了的空气也在这声信号提醒声中开始流动,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安迷修。



“长老——”



影像里的长老抬了抬手,示意安迷修先保持安静。



“试炼已经暂停,凌晨我们发起通话请求就是通知撤退,目前其他人已经完成了全部的撤离。我们这边的建议是你们也立即撤退,但……”他沉默了一下,眼神扫过几人,“想必你们都有自己的想法。”



“长老,我们不可能扔下同伴逃跑。”



“但你们根本不知道继续留在那里会面临什么!”这个一向沉稳的长老难得有些情绪波动,提高了自己的声音。



自安迷修有记忆起,这位长老会的首席就一直是如同枯木一般的形象,他从未见过对方像这样用象征着尊贵地位的权杖狠狠敲向地面的样子。



或是出于尊敬又或是无法反驳,总之没有人再说话,直到略带沙哑却不显疲惫的嗓音打破了这平静的表象。



“是我们力量的同源,还是我们悲哀的始端?”表面上像是在浅眠的嘉德罗斯掀开了眼皮,眼里完全没有睡眠中被吵醒的人该有的迷茫。



身为处在学院金字塔顶端的人物,嘉德罗斯表现出来的样子并不好相处,但慕强是兽族的天性,总会有人对他的强大趋之若鹜。



倘若你向这些人问起嘉德罗斯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们会直白到轻蔑地告诉你“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



“而那些不被允许知晓的,自然是任凭你再挖空心思也探究不出来。”



嘉德罗斯从不屑掩饰自己的锋芒,他的傲慢甚至会令人感觉到一种奇特的和谐。



龙岛浮于万米高空之上,血脉纯净的要求使得龙族人口并不兴盛却足够高贵和强大。他们是古人类消亡后对光明元素最了解的种族,是天空的宠儿,是太阳虔诚的信徒。



龙族永远将骄傲贯彻,这一点在身为皇族的嘉德罗斯身上体现的更是淋漓尽致。



所以当他嘴中吐露出“悲哀”二字作为对自己的形容词的时候,你很难感受到他身上沮丧的气息却会使自己感觉像是陷入深沼觉得事情可能真的到无可救药的地步了。



“有时候太聪明并不是件好事。”长老浑浊却不糊涂的眼神落在了这个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少年身上。



站在首席长老右手边的另一名长老说话了,“也别打哑谜了。孩子们都长大了,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继续瞒下去也不是个事儿,那个东西既然出来了就不可能再回去睡了,这次要是处理不好指不定以后又要出什么岔子了。”



这位长老脾气火爆,一大串话突然扔了出来反倒砸得刚刚集中精神思考的众人全部晃了神。



“这里也没什么外人,有话我们就都直说了。昨天晚上附身在你们同伴身上引起骚乱的东西,算得上是你们身上诅咒的本源。”



“赛费特斯!”



被称作赛费特斯的长老被首席长老吼了也不发怵,捋着自己的胡须哼哼,“我早说过那玩意在里面睡着就是个定时炸弹你们没人听,要是早百八十年就把它处理了,哪里用得着现在还需要孩子们受罪。”



首席长老被气得大喘气,原本冷淡的样子碎了一地,偏生赛费特斯长老还是一副不管不顾的样子。



“要我说,就该趁着刚好所有相关人员都在场的现在,赶紧把麻烦解决了。早解决早省心。”



“要真这么容易我们又怎么会受制于它直到如今这样进退两难的地步。”首席长老左手边的女长老发话了。



“收敛收敛你的脾气吧,赛费特斯。真要把奥斯曼气出什么毛病了最后倒霉的也是你。”这位女长老看着年轻,语调也淡淡的,然而说话间却没任何一个人敢出声反驳。



原本有些许肆无忌惮意味的赛费特斯也不知道是忌惮她还是怕了她说的话,张了张嘴还是在这位女长老的眼神下噤声。



“曼蒂,你有什么想法吗?”



这个时候的奥斯曼也缓过来了,狠狠剜了一眼赛费特斯后向那位女长老提问。



“我有什么想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们的想法。”



“赛费特斯虽然莽撞,但说的话不无道理。它存在太久了,久到所酿成的悲剧多得令我们不敢面对以至于长久以来甚至升不起对抗它的想法。”



“况且,很难说这是不是我们等待已久的时机。”



“它的所有感染者都齐聚一堂了,它也终于在上一次传播诅咒后再次现身。另外,可以看得出它对另外两个小孩的态度很不一般。这种异常如果能稍加利用,说不定能成功摧毁它。”



曼蒂一席话后长老们都陷入了沉思,而屏幕另一侧的安迷修等人则听得云里雾里的。



趁着长老们在思考的时间,曼蒂的眼神看向像是被遗忘了的他们,一圈审视之后目光落在了莉迪娅身上。



“这小姑娘的血统,倒是少见。”



她上下打量了一会儿莉迪娅又把视线移到其他人身上,“看得出来你们查得也挺深了,虽说法子是有效,但是僧多肉少的问题——你们似乎有自己的解决方法。”



腌臜事情自己知道和被别人点破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而最先面上挂不住的自然是身为狮族的安迷修。



他想开口说些什么,却张了张嘴还是什么也没说出口。



“我也没有什么责怪你们的意思,这诅咒要是挨到其他人身上,能做出的选择相较于你们也不会好到哪里去,说不定只会更糟。”



曼蒂神色淡淡,狮族虽说以骑士精神闻名,但要站到长老会这个位置上决策事关狮族存续进步的大事的人,又怎么可能做到真正铁面无私公正坦荡。世界的生存法则可不会垂怜那样天真的种族。



所以,在她看来,尽管安迷修他们做出的选择就传统道德上来说是卑劣甚至下作的,但在这种可耻的行为的前提是为了解除诅咒的情况下,一切又都是情有可原且值得的。



牺牲一人而使得一个种族甚至是多个种族免受苦难,这是任何一个身处高位的决策者都会做的简单选择题。



“长老会这边讨论得差不多了。”奥斯曼长老以权杖点地让所有人的注意力又回到了他这边。



“我们刚刚试着定位了你们的同伴,非常幸运的是有一个终端并未被破坏,我们成功定位了,并且这个终端的持有者目前生命体征并无异常。但,不幸的是我们并不能确定这个终端是你们哪个同伴的。”



“定位的地点并不在地表,自那家伙几百年前入驻以后卡布巴塔山谷便成了禁地,百年间山谷有何变化我们所知并不算详尽。”



“定位的地点已经发到你们终端上了,你们有三天的时间,三天后你们若是到不了定位点,我们将会要求你们强制退出;或者,你们到了定位点,但在定位点的不是你们的同伴而是那家伙的时候,你们也要强制退出。”



“那家伙行踪诡谲,你们遇不遇得上是个问题,遇上了有没有全身而退的可能性也是个问题。所以一旦不小心遇上了,最好的办法就是立刻撤离。我们并不希望各大族优秀的年轻人甚至是继承人折在了这种地方。”



“请、请稍等一下!你们张口闭口说的那家伙目前可以说是格瑞吧,格瑞也是我们的同伴啊!”过于迫切的声音略显莽撞地打断了长老滔滔不绝的发言。



一时间,所有人的眼神落在了这个原本藏在众人身后,却不知何时走到人前像是课堂上想要发言一样举着手说话的女孩。



被这么多人突然注视的压力并不算小,仔细观察甚至能看到莉迪娅的手在发抖,但她仍固执地站在原地不肯退让。



从这场讨论开始似乎就没有人在乎过格瑞会怎么样,虽然从各种层面上来说她也更偏心金甚至私心想过只要金能好好的就好了。但是,如果格瑞真的出了什么事,金一定不可能无动于衷的啊,她不想金难过。



被打断的会议突然安静了下来,之所以没有一个人提大概也是因为在场的所有人几乎都知道“诅咒”一词的分量,但也只是“几乎”,毕竟现场还存在着莉迪娅这样一个什么也不知道的外人。



知道内情的人大抵都默认了格瑞应该是救不回来了,不约而同地不提关于他的事情就是最好的证明,而这种虽然不说但也心知肚明的平衡被莉迪娅突然的发言给破坏了。



“我们接下来要说的就和这个有关。”最后还是首席长老继续讲话打破了沉默,“附身在格瑞身上的那家伙对那个被掳走的孩子显然有着明显不同的态度,这或许是个突破点。就像曼蒂说的,如果稍加利用或许对解救格瑞有所帮助。所以,如果你们连那孩子都找不到的话,就还是不要正面和它对上为好。毕竟,如你们所见,它甚至能直接控制你们。”



虽然是这么说了,像是给救回格瑞提供了一条思路,但也只是一笔带过,其间有多少真心也只有首席长老自己知道。就像其他人都知道,首席长老这么说只是为了安抚莉迪娅,剩下的未尽之言他们自己心知肚明。



他们已然做好失去格瑞的准备,并且可以预料到的,这通会议结束后,长老们要费多少心思才能委婉地告诉蛇族那边他们的继承人要没了而不引起那边的迁怒。



“待事情发展到你们救不出同伴只能强制退出的地步后这边会对山谷进行沉睡计划。我们毁灭不了它但它若是逃了出去免不得掀起腥风血雨所以只能运用这种方法。至于你们的同伴,蛇族那边我们会去沟通,想必他们也能理解。”



话说到这个份上,在场的都是聪明人,长老所说的话里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先前曼蒂长老的话起了作用但没完全起作用的信息。



长老会到底还是谨慎,即使有赛费特斯长老明里以及曼蒂长老暗里说着要趁机一举歼灭所谓的“那家伙”,但显然其他人并不信任他们这群学生的能力,甚至随时准备放弃山谷里的那两人。



终端的通讯屏幕消失在了眼前,莉迪娅失力般垂下了自己的手,她转头看向其他人迫切地希望能得到他们的回答或是其他什么支持,但曾经那种虚假的温柔表象不知在何时已经尽数稀碎,雷狮和嘉德罗斯放空了不知道在想什么视他无物,而安迷修对上了她的眼睛却也还是逃避着躲闪开了。



她低下头,略有些嘲讽地勾了勾自己的唇,咧出一个苦笑。什么啊,自己竟然开始想着他们要是再装久点一点就好了,那样的话就能同样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一样向他们提出救救金和格瑞的请求了。



眼眶似乎又开始微微发热,莉迪娅狠狠眨了眨眼睛把眼泪逼了回去,她才不是什么动不动就哭哭啼啼的小姑娘,论战斗力她比不上他们,但也有只有她能做到的事情。她回忆起从小就跟着自己的那本破旧的古书,悄悄下定了决心。



莉迪娅的想法其他几个沉浸在自己世界里思考的人完全无从得知,雷狮和嘉德罗斯计算着这次行动的得失利弊,安迷修则是因为那件事被打破再次陷入了内疚之中。



他是四个人里面最后加入这个计划的,与其说是愿意,不如说是不得不。他对莉迪娅一直抱有歉意,但这种歉意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淡,直到金的出现。



而回望从加入这个计划到现在的全部经历,他完全想不明白当初加入计划的原因,他当时,究竟是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相对于雷狮在那里深究自己对金的感觉,嘉德罗斯的想法倒是简单得很,金明面上还是他的未婚妻,不管他有多少秘密,他都有理由或者说有义务在他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给予一定的帮助。



而且,他还是很想彻底抹除那个所谓的诅咒的本源的啊。



这边他们决定得差不多了,雷狮也深究得差不多了,他不能完全理解这段感情是如何萌芽但这不妨碍他下定决心。说他无赖也好,说他强盗也罢,他看上的还没有抢不到的。



————

酒:活了!我活了!

之后应该能恢复更新,不能的话就当我没说(跑走JPG.)


评论(320)

热度(3196)

  1.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